不可以瑟瑟

“在码字,请等待。”

【林孝埈】请允许我向你告别·六

*每周末更新,久等啦。

*如果可以,希望这个故事的时间线可以到米兰2026



———————


Permítame despedirme de usted


————————


1.


丛台酒录制新年祝福广告的时候,我站在林孝埈前一排。


“中国短道速滑队,恭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一起看冬奥!一起向未来!加油!”


吕修诚曾友善建议他要是实在记不住这段话,可以在手上打个小抄,被林孝埈以“我可以”的理由拒绝了。


“我可以看莫的口型。”


结果这站位他根本瞟不到我的脸,于是硬着头皮在一片整齐有序的口号声中蒙混过关。

结束的时候我听到他如释重负的长叹,扭头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


“中文..泰难辽。”


他直摇头,又招呼集合训练去了。



2.


冬训结束是惯例大聚会。

我们坐在一桌,正对面。明明没喝酒几个人却来了劲,怂恿着吕修诚跟林孝埈上去表演才艺。

然后就有了那首传世名曲《你存在,我三三的老海里》,我和蔡申依面面相觑,惊讶程度不异于林孝埈队内竞赛夺得头筹的那次。尤其是在吕修诚接唱第二段之后,因为此人一直自诩“短道速滑歌王”。

我跟蔡申依双双扶额。

我偷偷录了视频:林孝埈穿着白T,低头看手机歌词,被人扶着面向观众。

他眼神瞄了一眼台下就迅速收回。


“小林教练这是喝了几杯啊?脸红成这样。”

“他没喝啊,沾都没沾。”


回座的过程上掌声不歇,林孝埈把头垂得更低了,动作迅速抽开椅子,坐下,咬着嘴唇,挠着头接受桌上人的夸赞,战术性喝水,一杯接一杯。


之后又是惯例娱乐活动,抢凳子。

我跟吕修诚半比划半中文让林孝埈弄明白了游戏规则,他欣然参加,并表示自己略有玩过。


一群人围着椅子转了起来。

“坐!”

林孝埈抢在前头女生前坐上了凳子,又得意又不好意思地捂着脸。我也还幸存在场上,瞥了一眼他。

“坐!”

我猛地把吕修诚推了出去。

“程莫!”他说,“林,给我报仇!”

“OK。”林孝埈答应道。


3.


这样的局面还是到来了。

场上只剩下一把椅子,两个人,我和林孝埈。

蔡申依在一旁嚷着女队绝对不会输给男队,一下就把游戏上升了一个层次,吕修诚抱着手忙着反驳她。


我注视着林孝埈,他笑意正盛。

“承让了。”我抱拳。

他模仿我的动作,“赢了会有奖励么?”

林孝埈侧脸问台下的吕修诚。

“有啊,谁赢了谁定,怎么样?”

“可以。”

林孝埈转过脸,眼神里多了几分斗志。

他的胜负欲又燃起来了。


我突然紧张起来。在这种始料未及的场合和他交手。


林孝埈搓搓手,面上的红晕如同微醺。



4.


“赢了!”


林孝埈奔下台和吕修诚击掌。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流露的光彩仿佛孩童得到了心爱的糖果,此刻正毫不掩饰地放声朗笑。

我恍然意识到自己很少能见他孩子气十足的模样,因为他需要扮演一个成熟,稳重,理智的前辈。


我突然觉得,输了也挺好的。



5.


“放假了要去哪?”


“回北京,可能会去上海,想去的地方。”


“好。”我点点头。


“上次抢凳子你赢了,有想好奖励是什么了么?”


“这个嘛....”他抓抓耳朵,“还妹有。”


“不急,你想到了再告诉我。”



6.


2月1号。

我坐在阳台上眺望外面的光景,华灯初上,身后的客厅是团聚的热烈气氛。

我托着腮,指尖犹犹豫豫按下手机上那个通话键。


“泥好?”

“林教练,新年快乐。”

“是泥啊。”

他顿了顿,我朦胧中听见他一声轻笑。


“Mo,新,年,快,乐。”

评论(10)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