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瑟瑟

“在码字,请等待。”

【林孝埈】请允许我向你告别·四

*水一篇






お別れを言わせてください



1.


选拔赛前夜。


冰场里已经空无一人,我坐在椅子上抱膝发呆。

我凝视着这里的一切。

我从十岁开始学习短道速滑,算是晚的年纪。最开始只是培养爱好,滑着滑着就变成了职业。

人们说二十岁是人生的分叉口。

但是无论哪个时段,我们都要面临选择的不是吗?




2.


“我就知道你还没回宿舍。”

林孝埈走进来,手上拎着一袋东西。

“玉子烧,要尝尝吗?”

我坐直身子,盯着他。

“怎么了?”他疑惑道,眼睛瞪得大大的。

“有点意外,我以为没人会知道我在这。”

他打开盒子,金黄的玉子烧出现在眼前。

我接过去,道谢。

“在担心明天的比赛?”

我点点头,目光涣散,疲惫不堪。

“在想什么?”

他注视我,神情温柔,玉子烧的香气飘散,窗外雪下了厚厚一层,偌大的冰场此刻却是温暖的。


“在想除了短道速滑,我还可以做点什么。”

“你?”林孝埈的眼神划过一霎惊讶。

我打断他,“我知道你会觉得我是个逃兵,但是...会有人做的比我更好..你明白吗...”

尾音越来越弱,我胆怯地试探道。



“现在回去好好休息,洗一个热水澡,明天不管结果如何,都用尽全力滑一场。”


直到入睡前,他的话都在脑海里回想,像是魔咒。



3.


选拔赛当天。

女子1000米,教练念出我的名字。


我熟练地带上护目镜,摘下冰刀套,然后站在属于我的赛道上,竭力提醒自己专注。

他就在我右手边。


我知道他会一直看着我,不管我是否在冰场上。


就像过去的几年里,我透过电脑屏幕回望他的比赛记录,为他喝彩。坐在台下关注他的赛事,和那些狂热的观众一样投去目光,看他自信从容。

这些我都没有告诉林孝埈。


我是多么想和他并肩而战。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