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瑟瑟

“在码字,请等待。”

【林孝埈】请允许我向你告别·三

*持续更新中...

*轻微ooc

*关于本坑的一些碎碎念:学会和自己的不完美和解,这才是生活的意义吧....

*南京好热




Permettez-moi de vous dire au revoir



1.



热气腾腾的火锅,香味浓郁。

怕他喝不惯,靖哥贴心地给他从隔壁711买了瓶韩国小烧酒给林孝埈。李子味儿的。

“炫!”

李文龙在涮肉片,他这边下去一个,任子威就在另一边夹走一块。

“妈的,奇了,我肉呢?”

桃姐和范姐笑得碗都拿不稳了。我的青菜险些没咽下去,一抬眼,林孝埈正看着我。

我赶紧嚼巴嚼巴,喝了口水。

他的眼神移回找他搭话的任子威身上。

好奇怪,我好像比别人多在意他一点。

吃到半途,大家开始聊起明年的冬奥会。

“这次在咱家门口开,一定给它拿下!”

“拿下!”

杯口碰到一起,声音清脆的是对未来的期望。

我悄悄低下头。


“你真的要回省队吗?你好不容易才熬出头。”

张雨婷在训练间隙坐到我身边,面色严肃地问我。

消息已经传开了。

我摇摇头。

“事情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


也许我会转项目,或者是回去念书。

我可能真的不太适合短道速滑。”




2.


靖哥清清嗓子。

“我说一句啊,咱们队是一个集体,我希望大家都能奋战冬奥,我们一起站在冰场上。”

他先干为敬。

任子威紧随其后捧场:“说得好!一个都不准散。”

张雨婷冲我眨眨眼。这是在点我呢。


热气熏着我的眼,眼角落下一滴什么。

我连忙举杯,顺势用手背擦拭掉。


放下杯子,林孝埈明晃晃地盯着我。

他的眼神投过来,眉头微皱。




我的动作他注意到了。

我没说的,我要说的,我想说没说的,我停在嘴边的。



3.


一个人站起来需要几步,需要多长时间?


林孝埈最清楚。


他永远忘不了坐在轮椅上的日子。

脚踝骨折、韧带断裂、手腕骨折这些他都挺过来了。

偏偏这一次,他摔倒在赛道上,就再也没站起来。


窗外的叶子开始飘落,有一个秋天到来,之后就是冬季,短道速滑赛事的兴盛期。



他期待每一个冬天。



他将力量灌注到双手上,撑着扶手试图站起来。




4.


林孝埈最开始的时候和我们沟通并不如想象中轻松。

特别是方言口音,对他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作为队里英语水平略高的,每每都被叫过去当翻译。


“妹啊,帮我问问林孝埈今天去不去食堂吃饭。”

“也帮我问问他那手套能不能借我用用。”


“OK。”

“OK。”


到后来,他已经能标准地说出“关你啥事儿”“哎呀妈呀”“北京这旮旯”,我这个半吊子翻译也就退休了。


他语重心长地说。

“Mo,不要放弃。”



我试想过很多次,在何时何地爱上一个人。

也许是雨天,咖啡馆,撑一把伞,伞面的雨滑落在地上,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

也许是飘雪,除夕夜的街头,鞭炮拼命叫嚣,烟花升腾到空中,映到眼里五光十色。


我贴着冰凉的栏杆,从那边看去,他的身形与我重叠。

所有排序组合的场景都被推翻。

只有此刻。




5.


林孝埈收起了轮椅。

他半开玩笑地说,希望以后用不着了。



6.


林孝埈冲了一个热水澡。

从公寓的窗户看去,屋外落了雪,纷纷扬扬。


冬天来了。

北京的冬天来了。



———————


依旧是粮票解锁Wechat聊天记录✨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