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瑟瑟

“在码字,请等待。”

【林孝埈】请允许我向你告别·七

1.


冬奥会首金那晚,不止我们河北省队群里炸翻了天,大群里就没消停过。许宏志、韩天宇为首发起了视频电话,逐渐十几个,二十几个的往里进人,聊的就没消停过。

我悄悄点进去,看了一圈没找到林孝埈的名字。

不知道他在干嘛呢...

这时视频里不知道谁说了句,“要是争点气说不定咱就能在现场了。”

一瞬间我想起很多人的名字,他们都渴望亲手展开五星红旗,向世界宣告今晚的金牌得主是中国,包括我。

直到在列表里看见林孝埈的头像。

“林教练在看比赛么?”

他很快回复,“是的。”

我的手指停在键盘上,盯着他的那串“对方正在输入中”


“我听见那句话了。mo,你在失落么。”


有吗?我扪心自问。

毕竟我和冬奥就差那么一点。那一点却要付出一个运动员四年的时间。

一年前的景象还在眼前。我在国家队选拔的同届脱颖而出,在盛誉和赞赏中成为新一赛季的国家队阵容。

曾经我的目标也很远大。世界冠军。

直到现实摆到眼前。

国家队不比省队,竞争更加激烈,更加内卷,我仿佛行走在钢索上,稍一倾身便左右摇摆。

所幸的是...我遇到了一帮很好很好的队友。


“没有。”

“我觉得重要的不是我们在不在场,而是中国赢了。”


林孝埈回复了一个微笑的牛牛表情包。

“对。”

“我也在期待着和你们并肩作战。”

“会的。”我回复他,“那一天会来的。”

这是我们的约定。



2.


春假过去,林孝埈的心态比以往更加紧迫。他在冰上的眼神更加坚定,好胜。


“Mo!重心放低!”

这是久别之后,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我赶紧低下身子,滑过蔡申依身边的时候她低声说。

“怎么一个假期过去,林教练变严格了。”

我手扶冰过弯,回她一句。

“其实他本来就挺严格的。”

“Mo!”

他在催我。

于是我咔咔加刀,冲了线。


林孝埈提了个保温杯放在台边。

“今天感觉怎么样?”

我挠挠头,“还行吧。”

“你在场边练练起跑,我看看。”

于是我站到他指定的位置,摆出起跑姿势。

“跑!”

我刚迈开腿,一阵尖利的冰刀声刮过耳边,刺得我耳朵疼。


“Mo!”


我看见林孝埈穿着运动鞋冲上冰场,打了个趔趄,我想提醒他注意脚下,脚尖传来的疼痛让我无法开口。


3.


林孝埈在病房门旁靠着。

其实他十分钟前就到了,但是他没有进去。

隔着玻璃,他看到坐在床边的那个身影。


事故发生在前天。

他刚刚按下秒表,看见那边练着的男队不慎出现交接失误,冰刀直直朝程莫铲来,最后将她撞上台边。

他不在乎三月份的塞罕坝还会飘雪,不在乎贸然闯进冰场会摔跤受伤的风险。

被抬上担架的时候,程莫轻轻地抓了抓他的衣袖,那时她已经意识模糊,醒来后也并不记得。

“小心脚。”


他还记得他到国家队的那天,那个在最后一排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的女孩,记得那个远离人群坐在场边一声不吭的女孩,记得那个在宴席上借端酒杯偷偷抹掉眼泪的女孩,记得那个抢凳子游戏里斗志昂扬的女孩,记得在资料登记表偶像那一栏填上“林孝埈”的那个女孩...这些身影重叠在一起交织成一个词。


约定,米兰的约定,他们的约定。


4.


我郁闷地坐在床边,盯着自己那只受伤的脚。

我身体素质还不错,不担心恢复慢,再加上蔡申依每天都给我送各种补汤,所以我反倒更担心自己的体重。更想快点回到冰场,这一耽搁少说一两个月...

我试着右脚挨地,想看看能不能站起来。

“程莫你干什么呢?”

这一声我又一屁股墩坐回去了。

“干什么呢?这腿还没恢复好呢。”

蔡申依饭盒放下开始数落我,吕修诚在我对面床位上坐下,后面还跟省队里的几个女队员。

“今天训练结束的早,我们就来看看你。”

我目光瞥了瞥门口。

“林没来,他给男队那帮人加练呢,说他们滑得太不稳定了。”

“我看他是自己跟自己较劲呢,要不是那天他让你滑五百...”

“没事。”我打断道:“受伤是我自己的事。”

他们走之后我,又坐到床边发呆。


一条微信传来,是林。


“有好点吗。”


“好多了,谢谢教练关心。”


我扭开饭盒,喝起汤来。


5.


林孝埈总觉得冰场上少了什么东西。

但是他又说不出那是什么。

后来那个身影重新出现他视线之中的时候,林孝埈才明白。







评论(9)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