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瑟瑟

“在码字,请等待。”

【林孝埈】请允许我向你告别·一

*新坑指南:

一些碎碎念...好久没更了T.T,感谢不离不弃的读者们。

*ooc警告⚠️




Allow me to leave you



1.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知道他的名字。

林孝埈,前韩国短道速滑运动员。

这赛场星光璀璨,我最欣赏他的滑法,轻盈而不失力量感,他生来就属于冰场。


他站在训练场上,结结巴巴地用中文做着自我介绍,如果他再踮起一点点脚尖,就可以看见队伍末尾的我。


这实在不算我人生中的光彩时刻。

三天前,教练语重心长地通知我,如果我在下个月的冬奥选拔赛中拿不到名额,就滚回河北省队。


“你以为国家队那么好进吗?”

“我告诉你,程莫,多少人眼巴巴瞅着你这个位置,多少双手想把你拉下来,你好自为之。”


似乎大家都觉得运动员应该是阳光自信,勇敢无畏的,而我是个例外,在冰场十年,我还是不擅长和同事交流,一遇上大赛,我的腿还是会不自觉地战栗。


林孝埈走进队列。

他的耳朵红红的,北京的冬天总是额外的冷。

他提醒自己要微笑,要深呼吸,他来到了他喜爱的国家,并且即将为它而战。



2.


五千米滑完后,我坐在台边休息,林孝埈站在对面看男队聊天,他没有搭话的预兆。也许他在复盘刚刚的练习,也许他在为冲刺不了冬奥而失落。

他的眼神漫无目的在训练场里漂浮,就像坠海的人在茫茫大洋里渴望一块木板,支离破碎,但足以喘息片刻。


他盯着纯白平整的冰面,缓缓上移到我身后的荣誉墙,从高到低,逐字逐句,然后就会发现角落的我。


他的目光如同海鸟掠过海面,轻轻地,短暂地。




3.


更衣室已经空无一人。

我拿着冰鞋,打算再去加训。

我知道北京冬奥会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我不可能再赶上下一个我年纪刚好,体力刚好,状态刚好的赛时了。


我学着和往常一样,想象有观众的欢呼,裁判的哨声。

五百米,一千米,五千米。


我在冰场的另一端看见了一个挺拔笔直的身形。


“Your corners will need to be strengthened.”

(你的弯道还需要加强)


细长的眉眼,冷静客观的口吻。

他走到冰场中央,示范了一个标准的姿势。


“Thank.”


道谢后,林孝埈转身走开,我们各不打扰



4.


水温适宜,我闭上眼,舒缓着全身的神经。

换上日常服装,盘算着一会坐地铁去奶奶家,今晚有一场家庭聚会。


大雨瓢泼,天色已黑。

一辆车缓缓从左边开过来,车窗降下。

林孝埈礼貌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我回答我很需要。

韩语导航的机械女声回荡在车厢里,乌云笼罩着高楼,整座城市都快要被雨淹没。

车厢里干净整洁,没有皮革味,只有淡淡的香薰味。


一个漫长的红绿灯。


“What's your name?”


“Cheng Mo.”


我纠正他的发音,他反复念我的名字,表情严肃,像在学一门深奥难懂的科目。


“Cheng Mo.”


他说Mo。

饱满的唇瓣短暂地接触彼此,像在求索什么。


我偷瞄他的侧脸,线条流畅,如同雕塑般清晰明朗,上帝贪心而不公。在他快要察觉的时候赶忙转回。



就要到了。

车子驶进狭窄的小巷,无法再开进去,


“Thank you very much,goodbye.”


“Goodbye.”



——————————



*粮票解锁 Wechat聊天记录

*感谢观看🥰







评论(12)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